最新消息


活動 好家在卑南:卑南遺址公園史前家屋新居落成

 發布時間:2018/02/09 21:38 

史前館卑南遺址公園一比一打造3000年前史前家屋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簡稱史前館)於卑南遺址公園推出全新戶外展示「史前家屋」,由史前館與東海大學建築系關華山教授研究室合作,以考古發掘資料為基礎,結合地形、氣候、房屋結構、地方材料、生活功能及邏輯等進行推理,以一比一尺寸打造史前卑南文化人的家屋,展現實驗考古與公眾考古的成果。

史前館今(8)日於卑南遺址公園舉行「史前家屋」開幕記者會,慶祝落成,除首度公開史前家屋展示內容,亦安排體驗活動開放民眾參與。在史前家屋戶外展示區裡可以看到,3000年前卑南文化人的居住空間除了住屋,推測還有前庭、步道、駁坎、儲物用砌石圈等,構成史前人日常生活的場景。史前館館長李玉芬表示,未來「史前家屋」搭配卑南遺址公園原有的參觀學習重點「考古現場」及「展示廳」,使整個園區成為一座包含現地展示、室內展示、戶外展示,規模更完整的考古遺址博物館。

搭配史前家屋戶外展示,史前館另與壹同樂動畫工作室合作,推出應用程式app「好家在卑南」(Life@Peinan),以解題為概念邀請使用者參與考古學者推理過程,深入學習史前家屋戶外展示內容,並設計尋寶遊戲,引導探索偌大的卑南遺址公園。為歡慶史前家屋落成,自2月8日起至春節假期結束(2月20日)止,下載「好家在卑南」app並完成尋寶遊戲者,可憑行動裝置畫面至卑南遺址公園展示廳服務台兌換全新設計的史前國寶文創小禮物。